close

文/ 潔米.凱特.凱蘭

 

  法國女人的迷人魅力讓人毫無招架之力。隨便問問某個被法國女人橫刀奪愛的女子,她都會告訴妳,當妳的競爭對手是個法國女人時,妳真的是一點勝算也沒有。她們實在性感地要命,尤其是說話時的口音真是迷死人了。而且,她們又總是表現出「模稜兩可」的態度,讓人完全無法忽視她的存在。她們究竟如何做到這一切?她們為什麼總是能夠看來悠遊自在,彷彿沒有任何事物能夠禁錮她的心靈呢?

 而同樣身為女人的我們,想法卻大不相同,我們總是深信白馬王子的故事,一旦我們找到那個理想的結婚對象,雙雙步入禮堂後,我們便完成了終身大事。我們這一輩子便了無牽掛;而我們深信,丈夫會從此陪伴在我們身邊,成為我們情感的支柱。我們因此多了位知心好友,不用再一個人可憐兮兮的逛博物館,也不用再為了報稅細節而感到心煩,因為我們同時也多了一位專屬的稅務人員。從那一刻起,有人會陪我們度假,有人會陪我們生小孩,有人會陪我們同歡喜、共患難。因此,我們總是期待那個男人的出現,陪我們在夕陽餘暉下散步;我們總是期待不需要再約會的那天到來。

 但是,為何我們會期待不需要再約會的那天到來呢?因為約會一點也不好玩,至少傳統的約會模式就很不好玩,那不但很累人、很花時間又很花錢;而且,不只花男人的錢,我們的荷包也總會大失血。雖然我們可能不用為了晚餐買單,但前置準備工作的經費卻很嚇人,我們要買衣服、化妝、修指甲和除毛,每項都要花錢。

 除此之外,我們還得忍受極大的壓力,我們得考慮是否該把自己從「約會市場」下架,委身於這個男人身邊,即便他滿腦子只想和我們上床;而且,我們的時間不多,我們往往必須很快做出決定:他適合做「男朋友」嗎?我們想要跟他上床嗎?每次約會都會把我們的「親密關係」推向一個全新的層次;而大概是第三次約會的時候,對方便會期待有某些好事發生。但是,難道多給自己一些時間不好嗎?難道做出決定前,再等一下、再多比較或再試試其他男人真的有那麼難嗎?事實上,三心二意、無拘無束、寧缺勿濫,並且不時炫耀自己無與倫比的美麗,本來就是女性獨享的特權。

 有個法國女人是這樣說的:

 

  繼續過妳日子,別抱著電話等他來電。當他下次打給妳時,不管他約什麼時候妳都要裝出很忙的樣子......然而,妳可以直接建議某個見面時間(例如,他問妳:「妳明天晚上有事嗎?」回答他:「喔,我這禮拜都有計畫了耶,但是,我星期六下午有空。」)這樣一來,妳便可以迴避晚上約會的可能性,就算妳已經開始意淫他,也要謹守分寸(當然,這樣的原則只有在妳想要和他發展更長遠的關係下才成立),如果他當天打電話約妳晚上出去,絕對不要赴約,因為他的意圖非常明顯,他只是要和妳上床罷了。

 

 這話聽來可能有些太過現實,又完全不相信人性,因為我們總是懷抱著遇見「真命天子」的綺麗夢想,直到踏上紅毯那端為止。而我們一旦想到得要刻意忽略那些不打電話來的男人就感到非常恐慌,深怕自己浪費太多時間;我們從小就被教育要主動積極出擊,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以致於我們總會覺得,是時候來打電話給那個傢伙問清楚,他究竟為何不再邀約我們見面?雖然我們內心深處一直有個聲音告訴自己,這其實對我們根本沒好處,至少長遠來說,完全有害無益。

 

不要再約會

 如果妳並非在一群朋友的陪同下,而是透過傳統一對一的約會模式來尋找伴侶,那妳只會覺得那過程不但枯燥乏味又令人精疲力盡;而等到我們總算找到個男朋友,往往也已經累的快要昏倒;我們只想要把門關上,把鎖拴上,爬上床,緊緊抱住得來不易的男人,一輩子再也不放手。因為我們真的累壞了。我們不想要再和任何人打情罵俏,我們已經受夠男人和他們那些「邪惡」的思想。我們真的不想再和其他男人重蹈這些約會過程,因為,重點是,我們已經找到自己的王子,故事到此結束。

 然而,很不幸地,這樣的做法對我們的關係一點幫助也沒有,不管妳的王子是妳的男朋友、先生還是妳的生活伴侶,都是如此。那種把門鎖上,在感情關係裡糜爛枯萎的想法無法帶給我們任何快樂,只會讓我們的不滿足感持續累積。

 若是一對夫妻或情侶無論做什麼事都形影不離,無法為兩人世界加入些新鮮元素—甚至從此斷絕生活中任何調情或交朋友的機會—那麼,他們馬上就會厭倦這無聊的黏膩日子。原因很簡單,想像一下,那其實就像場令人興奮的浪漫假期,你們包下一座孤島,島上只有你們兩個人,你們瘋狂熱切地做愛,一天可能兩到三次,甚至更多;閒暇之餘,你們手牽手在海邊散步,共賞美食,在泳池邊喝著古巴特調—馬吉特調酒,你們含情脈脈地四目相接,眼神裡全是飢渴的訊息。接著,你們繼續做愛、繼續大吃、繼續狂飲馬吉特調酒,然而,到了第五天,妳只想要回去過正常生活,妳需要些改變,因為就算身在天堂,單調的日子過久了還是會令人厭煩。

 因此,假設妳已經結婚,身邊所有事物皆井然有序,日常生活也排滿規律的既定行程,妳的每天都是用一種精確且有紀律的態度過活。就這樣,忽然有一天早上醒來,妳覺得很無聊,生活沒有樂趣,妳渴望能去某個島上度假,聖馬丁島聽起來就很不錯;而如果你們遲遲無法動身,妳或妳的伴侶可能會開始焦躁不安,因而企圖在外偷情,或甚至直接逃離這段感情。

 法國女人很清楚,為了緊緊抓住男人的心,並讓彼此間的關係充滿熱情和生氣,她們偶然得要讓生活脫序,也就是說,要有些變化。

 

讓他吃個無傷大雅的醋

 最近某一次我去法國旅遊時,便曾現場目睹一個精彩的互動過程,可以顯示法國人如何善用小小的醋勁,來為他們的感情生活添加些樂趣。當時,我受邀參加一場晚餐派對,現場共有四位用餐者:包括已屆熟女之齡的我、迷人的法國女主人、我的一位漂亮的美國女性友人,以及一位英俊的法國男人。當然,我要事先聲明一下,我之所以會出席,完全就是為了這本書做準備,絕對沒有想要捲入什麼出軌戀情之中。

 回歸正題,當時我們正在享用美味的晚餐,餐上擺著很多不同的酒類,我們愉快的談天、說笑。因為我才剛和那位年輕的美國朋友從勃根地回來,她開始和大家描述我們回程中發生的一段有趣插曲;然而,我卻發現,她似乎特別繪聲繪影地描述每個細節,只為了要讓身旁的法國帥哥印象深刻。

 他們幾年前曾有段短暫戀情,所以,席間不斷擦出愛的火花;而在這同時,我那位可愛的朋友又想讓她的舊情人吃些飛醋,她接著說了另外一個故事,關於她和我在歐塞爾的某間酒吧裡,如何被一群男人所圍繞,個個都爭先恐後的想要取悅我們。其中,有個男人在旅行社工作,他在我們離去之前給我們好多禮物,像是地圖、旅遊資訊,以及一本記載當地歷史的書。她不斷描述那位紳士有多麼希望她可以在那個小鎮上多待幾天,而且,不只是他的提議,連那位男士本身的魅力都非常讓人難以抗拒。

  雖然她看似向我們述說這個故事,但實際上,所有加油添醋的細節都是故意要講給那位帥哥聽,希望能讓他感到有些吃味。然而,有趣的事情發生了,當我那可愛的朋友正神氣活現地展現個人魅力時,這位年輕的法國帥哥竟然突然轉向我的方向,和我聊起另一個話題;而且,他還開始用眼神向我放電,並露出他那潔白的牙齒,他的一切行徑都讓我以為我是這世上最有魅力的女人。當然,他的殷勤讓我受寵若驚,但是,我也很清楚,這一切舉動的目的都不是針對我;說實話,我的年紀根本就大到可以做他媽媽了,他只不過是在耍些無傷大雅的手段罷了。

 

調情對每個人都有利

 他當然不是突然發現原來自己並不愛我的朋友,他也不是真的愛上我了;他只是感覺到我的朋友正在努力讓他大吃飛醋,想要讓他知道這個世界上還有另外一個男人覺得她非常有魅力,也讓他知道,她手上不只他這張牌,她還有很多其他的選擇機會。當然,她的宣示非常有效,那個法國帥哥真的開始吃味了;然而,他的做法竟然是反過來讓她也發覺自己的魅力與吸引力,他同樣擁有許多可能對象。而至於無端捲入這場心理戰的我,雖然能夠看透他們行為背後的小心機,卻仍舊不由得因為帥哥的猛獻殷勤而飄飄欲仙;我甚至還發現自己正開始回應他的熱情呢。

 就在這個時候,我的美國朋友也發覺了這個帥哥的舉動和心思,因此,她更加生動、賣力的娛樂在場的法國女主人。但這所有的爭寵行為並非出於惡意,或是刻意想要羞辱對方,一切就是好玩罷了。那是一種溝通的藝術,讓對方吃些小醋能夠讓我們之間的關係更加活潑有朝氣,也會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有趣。

 法國女人很清楚,讓她的男人知道外面的世界仍有許多男人覬覦她的美麗,比每天抱怨「你為什麼不再對我多用點心呢?」來的有效多了。因為抱怨往往會把我們逼入死角,當我們祈求得到多點關懷時,看起來是那樣黏人又沒有安全感,說實話,那真是一點也不吸引人。法國女人知道男人追求的是一個挑戰:他們喜歡挑戰未知之事,他們喜歡挑戰尚未征服的地方。所以,我們需要保持自己的神祕感,在他面前有意無意地和別人調調情,讓我們的男人知道,他還沒有完全征服妳,仍然還有很多男人正排隊希望能獲得妳的青睞。是的,法國女人非常清楚,讓感情生活永保新鮮的最大祕訣,就是讓生活保持彈性,充滿無限可能,並且,享受當下。

 法國女人深知一個道理,當男人發覺他已經「擁有」這個女人時,她便會失去所有吸引力。這也是為什麼法國女人即使面對自己的先生,也總是保持讓人猜不透的個性;她可能會隨時改變自己的生活作息,不時做些驚人之舉,或忽然宣布要和朋友去某個地方共度週末。她也可能會定時改變自己的服裝風格,研究新的料理,或徹底換個截然不同的髮型。這些微妙的行為都足以對她的男人提出警告,他其實並沒有摸透她,她仍舊是個謎樣的女人。

 法國女人的祕密花園就是讓她重新充滿元氣的地方。在那裡,法國女人可以找回自己的勇氣,並和真實的自己對話;因此,當她再度回到「真實世界」時,她總是帶著點讓人猜不透的美麗,而且,她變得非常快樂。她的男人會察覺到她的改變,她變得有些不一樣,渾身散發出一種謎樣的「氣息」,像是才剛從某個神祕的地方度假回來,這會燃起他的好奇心,讓他不由得又把心思拉回她的身上。他開始留意她的一舉一動,不是因為她開口要求,而是因為她的態度讓他覺得,她似乎不是全然需要他,她也可以自行找到快樂;而且,他根本猜不透她快樂的來源是什麼,他只知道,自己要是再不小心點,馬上就要失去她了。

 

法國女人其實很做

 每次要和某個男人進行第一次親密接觸時,法國女人總會有些做作,她總有辦法讓那個男人以為,是自己的驚人電力讓她忽然決定「棄械投降」。但是,事實上,她可能早在好幾個禮拜前就計畫好這件盛事(有時是幾個月或甚至好幾年前);她為什麼要提前準備呢?原因很簡單,她必須確保自己已經為了這場親密接觸做好萬全準備。因此,她隨時都會穿著漂亮的精緻內衣,她每天都會用香噴噴的肥皂沐浴,再用乳液和乳霜來呵護自己的肌膚,而且她的冰箱裡永遠會有一罐以備不時之需的頂級香檳。這些事前準備能夠讓她對自己充滿自信,她覺得自己非常美麗,隨時都可以進行更親密的接觸。她一點也不害怕在愛人面前展現自己,也樂於享受極致的愉悅,因為,她早就為了這個「第一次」做好萬全準備。她不會擔心自己公寓是否整潔、可以見人,她也不用擔心自己的皮膚過於乾澀,而且,最重要的是,她從來都不需要擔心自己今天是否穿著漂亮的內褲。

 這其實有點像中國人講的「風水」,讓每個物件都放置在其最適當的位置,使環境中的氣(或是正向能量)能夠正常流動。或許妳可以創造出一條神奇的「小徑」(藉由穿著精緻內衣、長保居家整潔、並表現出獨立自主的態度),讓愛情能夠順利地來到妳的門前。因此,妳不會感到焦慮緊張,妳也不會感到心靈貧瘠,妳的渾身上下都散發出正向能量,並對自己充滿自信。相信我,男人會感謝妳所做的一切,並極欲進入妳的世界。

 當然,法國男人也得為了這件盛事而準備恰當。一開始,法國女人會邀請一大群朋友或舉辦晚餐派對,等到她真的邀請他隻身前往她家時,他便知道時機成熟了,她已經準備好進行親密接觸。因為,除非法國女人想要和那個男人上床,她才會邀請他單獨來家裡坐坐。用這種方式,男女雙方都不會有誤解的問題,也不需要擔心是否錯誤解讀對方的訊息;不論是男方或女方,都很清楚這個晚上會發生什麼事,讓他們得以適時向臥室移動。這也能夠製造出一種美妙的期待感,在晚餐時,空氣中的浪漫氣氛逐漸瀰漫,他們倆品嘗馥郁順口的香檳,點上蠟燭,播放抒情音樂,吃著她親手料理的精緻佳餚,餐後的甜點可能再來一盤巧克力慕斯,一切都完美極了。

 但是,無論他們之間的感情有多麼完美,法國女人絕對不會因此而疏離自己家人和朋友,她也不會離開那群哥兒們,當然,她更不會遺棄她的祕密花園。事實上,她很清楚,這些支持系統才是讓她充滿魅力的來源,如果她想要緊緊抓住男人的心,他們的存在絕對是必要的。因為法國女人知道,一旦這個男人開始以為自己成功贏得她的歡心,她便得要重新彰顯自己的神祕和自主,就算是不擇手段也在所不惜。

 

法國女人會慢慢來

 就像是法國女人不喜歡速食,她們也不喜歡速食愛情。當然,法國女人還是有可能會因受不了誘惑而誤入歧途,但次數絕對少之又少,而且往往都是再三謹慎考慮後,才有可能會發生。大部分的時候,只要是有關愛情的事,法國女人都喜歡慢慢來,她們喜歡享受調情的樂趣,也喜歡面對誘惑,甚至偷談地下情。

 如同她們會仔細品嘗用餐時各種素材所帶給她的複雜感官感受(不同食材的口感、味道、香氣、調味,以及餐桌上的妙語如珠),喔,還有品酒(也是席間不可不備之物),法國女人喜愛品味愛情、浪漫,以及打情罵俏所帶給她們的感官愉悅,她們會花時間細細感受。因為她們知道,今天這小小的調情可能會在數個月,或甚至是數年後開花結果,所以她們不會心急,因為她們知道,等待絕對是值得的。

 

 

 

本文截錄自【法國女人教我的事2:如何愛】   好人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to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